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举办电子商务等论坛

2014-09-02 09:07:02 星期二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围绕中国与东盟重点合作的各个领域,举办21个论坛会议活动,全方位拓宽中国与东盟的合作领域。作为系列论坛新成员,电子商务、工商、网络空间、警学论坛首次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举办。

  多领域系列论坛同期举行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举办交通、港口、金融、科技、环保、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系列论坛,包括中国-东盟警学论坛、第7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第9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第2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2014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2014中国-东盟工商论坛、第6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4)、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第4届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第4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等。

  电子商务峰会:京东等名企参加 现场互动

  自治区商务厅信息化处负责人表示,2014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将围绕“跨境电商”、“数字互联网城市”、“互联网经济趋势”三大主题,邀请阿里巴巴、京东、尚品等领军电商企业以及沃尔玛、华南城、苏宁等知名品牌企业开展高端对话和现场互动。为全球企业参与中国-东盟电子商务项目和服务合作打造顶级平台,进而推动电子商务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发展的新领域、新动力、新亮点。

  工商论坛:推动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中国-东盟工商论坛将围绕主题“公司注册改革与合作”,重点介绍当前中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情况,并扩大与东盟各国企业注册登记部门的交流合作,以推动双方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网络空间论坛:为海上新丝路提供交流平台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以“发展与合作”为主题,围绕网络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网络安全、网络治理、互联网基础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这将为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和新枢纽提供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

  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人民币与8个东盟国家货币挂牌仪式

  第6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4年9月17日在南宁举行,届时中国银行业及东盟各国家金融机构代表将出席论坛,并围绕“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期将举办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发布仪式、柬埔寨瑞尔现钞挂牌仪式,中国农业银行越南盾交易指数发布仪式、人民币与8个东盟国家(泰铢、马来西亚林吉特、越南盾、菲律宾比索、印尼亚盾、老挝基普、缅甸缅币、柬埔寨瑞尔等)货币挂牌仪式,“中国工商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南宁)”揭牌仪式等5场挂牌仪式,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货币流通“注活水”。

  警学论坛:探讨打击跨国犯罪与警务信息交流相关机制

  中国-东盟警学论坛将探讨打击跨国犯罪与警务信息交流相关机制;借鉴世界先进警务理念,不断丰富完善我国现代警务机制。

  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10年以来,共举办了280多个高层次会议论坛及交流活动,邀请各国各个领域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会进行对话交流,研究解决各领域相关问题的办法和机制,形成了相关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机制。通过论坛会议、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南宁渠道”作用,为中国与东盟形成全面持久稳定友好关系提供了机制保障。(记者 伍永志)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4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