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青海“清食展”:马来西亚大众商品受热捧

2014-05-16 07:16:43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青海“清食展”:马来西亚大众商品受热捧

图为西宁市民热情购买和品尝产自马来西亚的饼干。张添福摄

图为马来西亚传统饮品“拉茶”制作者现场表演。张添福摄

“今天品尝和购买我们饼干的人很多,其中什锦蛋卷和乳酪三明治饼干卖得最好。”15日,马来西亚栢发食品公司销售人员对中新网记者说。

15日,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即“清食展”)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28个省(区、市)的960家企业参展。“清食展”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展会会期从5月15至18日。

“今年是马中建交40周年,本次前来参加‘清食展’的马来西亚企业有30多家,超过了40个展位。”马来西亚中国国际贸工连线总会会长拿督张创迪说,马来西亚的清真食品受到了全世界穆斯林的认可。

张创迪说,相比于去年的“清食展”,本届变化很大,人潮涌动,档次有提升,外国的参展商数目也较多,连续多年参加“清食展”,“就是为了让大家的生意好做点啦”。

马来西亚饼干是整个展会最受欢迎的食品,摊位上人头攒动,五、六位销售人员忙的不可开交。

来自西宁东关大街的市民马国秀说,她和一块逛展会的亲戚买了两盒饼干,“尝了一下,味道挺好的,马来西亚的东西在我们这里很少见,的确很好吃,买回家给今天还在上学的小孙子吃”。

“人还挺多,很多人愿意尝我们的咖啡,买不买无所谓,我们有这么好的产品,主要是为了打开市场。”销售马来西亚黑咖啡的欧阳海浪说,“过一段时间,还会参加‘青洽会’,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的黑咖啡”。

已是第二次参加“清食展”的刘宏权介绍说,白咖啡也是马来西亚的特产,“里面加了各种坚果,喝起来不会像黑咖啡那么苦,白咖啡更香、更浓”,符合很多人的口味。

马来西亚传统饮品“拉茶”的摊位也是人满为患,市民好奇地观看制作者精彩的茶艺表演。

马来西亚参加展会的产品主要有饼干、咖啡、巧克力、奶茶、化妆品等。记者发现,马来西亚参展的大众消费商品颇受市民青睐,品尝和购买的人很多。(张添福)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06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