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官员:将为进驻巴生港自贸区的中国企业量身订制优惠政策

2014-04-15 08:19:5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14日电 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副局长彭继通14日在吉隆坡会见巴生港自贸区代表团时表示,对于即将进入该自贸区的中国企业,马政府将专项讨论优惠配套政策,并给予最大的支持。

  图为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副局长彭继通(右一)、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负责人夏宝文(右三)和与会代表合影。

  彭继通说,巴生港自贸区项目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国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取得了巨大发展。他说,作为该自贸区的商业运营商――马来西亚国际(中国)商贸中心主导成立了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这为自贸区的发展规划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前景十分光明。

  他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巴生港自贸区投资兴业,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将与贸工部、财政部、移民厅和巴生港自贸区保持密切沟通,专项讨论中国企业进驻该自贸区的优惠配套政策,尽可能地为中国企业提供方便,扫除后顾之忧。

  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负责人、马来西亚国际(中国)商贸中心董事长夏宝文表示,巴生港自贸区的发展离不开马来西亚政府的强力支持。经过几年的调研和探讨,将自贸易定位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不仅可以最大程度地突出马来西亚的地理优势,更能让进驻该中心的企业最大程度地享受投资优惠政策,开拓国际清真市场。

图为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代表在吉隆坡会见巴生港自贸区代表团。

  夏宝文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即将进驻该中心的中国企业,建议政府各主要部门在原有的沟通机制下,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全面详细地推动相关工作进展,尤其在签证申请、税务免除、政策奖励、交通服务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特事特办,为中国企业的到来扫除一切障碍。

  巴生港自贸区占地1000英亩,是马来西亚国家级自由贸易区。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区内拥有完备的配套设施、优惠的投资奖励政策和一站式的快捷便利服务,以全天候展示展销的代理销售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品牌产品博览会。

  据介绍,巴生港自由贸易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计划将于2014年8月30日正式启动。

  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是马来西亚贸工部的直属部门,成立于1967年,是制定投资优惠政策、推动该国工业发展的重要职能机构。马来西亚劳工部、环境部、能源部、皇家海关、移民厅、出入境管理局和电力局等国家部门常年专人在此办公,为进驻马来西亚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9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