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侨领提醒年轻华裔勿自我矮化放弃华文

2014-04-18 14:42:57 星期五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麻甲余氏宗祠主席余仁何15日敦促年轻一代不要自我矮化而放弃华文华语,相反,在不抵触国家法律的原则下,身为华裔有义务广泛使用母语。

  他强调,先贤早期南来,在这片土地上开枝散叶,身为后代有义务和必要,在这个多元族群的国土上,保存华裔的根、文化、宗教、语言和特征,以便华裔的特色能源远流长,也成为马来西亚的特色之一。

  余仁和15日晚在麻甲余氏宗祠庆祝成立80周年祠庆暨青年团16周年纪念晚宴上,发表上述谈话。

  增添洋名放弃中文名

  他遗憾,时下一些时髦年轻一代,为了创新及显露新颖而不采用华文华语,例如在父母或长辈给予的名字前增添英文名;一些婚宴舞台上,也只写上新郎和新娘的英文名,而放弃使用方块字的华文名。

  他也谈到,血缘性或地缘性组织领导层都趋向老化的现象,面对接班人短缺的困扰,组织领导层往往在呼吁会员子女加入组织时,却忘了要求自己的子女也参与组织的活动。

  为了麻甲余氏宗祠更壮大,余仁和也在会上再次呼吁宗亲鼓励子女踊跃加入这个大家庭,共同参与宗祠活动,团聚在余氏的大屋檐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0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