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综合消息:中国加强海空协同 澳方誓言全力搜寻

2014-04-03 23:29:10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中国、澳大利亚等国舰船和飞机3日继续在南印度洋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当天仍无重大发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尽管马航客机搜寻行动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困难”的一次搜救行动,但澳方将尽一切可能努力寻找,不会让机上人员的家属失望。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3日通报,当天共有10架飞机、9艘船只在南印度洋海域展开海空搜索。搜索区域位于珀斯以西约1680公里,面积约为22.3万平方公里。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3日介绍,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已过去27天,但南印度洋的新一轮搜寻仍无实质性进展。面对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海上大搜救,中国舰船作为搜救主力仍在坚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示中方前方舰船利用船载设备加强水下扫测,同时密切与澳大利亚搜救机构沟通联系,加强海空协同,形成搜寻合力。

  3日澳方指定给中方的任务海区略有调整,在前日任务海区的偏西方向,面积为22万多平方公里,由中澳双方共同开展搜寻。目前,中国“海巡01”轮、“南海救115”轮、“东海救101”轮及海军千岛湖舰、昆仑山舰、海口舰、井冈山舰在该任务海区展开搜寻。此外,“海巡31”轮以及包括长春舰、常州舰、巢湖舰在内的海军150编队、永兴岛船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由井冈山舰等4艘海军舰艇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3日抵达南印度洋新的任务海区继续搜索,并组织第二轮海上补给。井冈山舰编队3日任务区位于南纬28-30度、东经96-100度,搜索总面积2.6万平方海里。

  井冈山舰与千岛湖舰会合后,由千岛湖舰对其进行了燃油、副食补给。昆仑山舰在划定海区进行不间断搜索。海口舰2日下午起赶赴南纬32度36分、东经93度38分附近,连夜对通报的可疑漂浮物进行精密搜索,目前尚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在接到有疑似大型漂浮物的通报后,“海巡01”和“南海救115”3日上午抵达位于南纬26度、东经99度附近的目标水域展开搜寻,船载直升机也升空进行了搜寻,未发现疑似物体。

  一架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3日从珀斯起飞赴南印度洋海域搜索,当天航程4400公里,搜索范围1.3万平方公里,无重大发现。据介绍,当天搜索区域能见度较差,局部雷雨,风力较大。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日抵达珀斯,与澳总理阿博特共同视察了澳空军皮尔斯基地,并与参与搜索行动的各国人员见面。纳吉布说,尽管目前掌握的确切证据很少,搜索任务又极其庞大,但他向失联客机人员的家属保证,马来西亚在找到答案之前绝不会停歇。

  阿博特表示,搜寻马航MH370航班客机堪称人类历史上迄今最困难的一次搜救行动,乘客家属需保持耐心。澳方正在动用一切可能的资源进行搜寻,他保证“在所有人力所及的努力做完之前绝不停止搜索”。

  阿博特说,全世界最顶级的专家都在为搜寻马航飞机而努力,他们每天像拼图一般对碎片化的信息进行整合分析。随着对飞机情况的了解越来越多,对找到飞机的信心每天都在增加。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3日说,美军提供的拖曳声波定位仪和“蓝鳍金枪鱼”自主式水下航行器搭载澳海军“海洋之盾”号,将于当地时间4日抵达相关搜寻海域。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3日介绍,MH370航班客机失联至今,中国已累计派出18艘舰船、8架舰载直升机以及3架固定翼飞机展开搜救,对超过20万平方公里的疑似海域进行了拉网式搜索,另有60多条过往商船和20多条渔船也参与了协助搜寻工作,搜寻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公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09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