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绿地200亿马来西亚造城 大牌房企出海加码

2014-03-03 16:43:29 星期一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打印】【关闭

  继上周(2月26日)万科进军纽约动工建造曼哈顿地标项目、碧桂园斥7300万澳元到澳洲买地进军澳大利亚住宅市场后,两天后(2月28日),又传出绿地集团计划斥资近200亿元人民币在马来西亚进行投资建设的消息,至此,绿地海外项目已遍及4大洲9国13座城市。专家预期,2014年中国房企仍将加码“出海”。

  大牌房企出海加码

  2月28日,绿地集团就马来西亚新山市两个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MOU),计划斥资近200亿元人民币进行投资建设,其中一项目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的最大规模房地产单体项目。据悉,此次签署协议的两个项目分布在新山市的东区和西区,沿柔佛海峡,与新加坡隔海相望。两个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6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项目预计在6个月内正式开工建设。

  2013年是中国品牌房企的“出海”年,这股热潮在2014年仍未有消停的迹象。1月7日,绿地集团宣布,其就英国伦敦两个住宅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将达12亿英镑。同一天,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以3亿元购买马来西亚柔佛州梅蒂尼B区9幅地块,还和黑石共同出资350亿韩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设立韩国锦绣山庄株式会社,获取韩国济州岛用地面积约为110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上周,万科、碧桂园在海外投资也纷纷有大动作。

  海外投资初尝甜头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中国房企加码“出海”力度,原因有三:首先,部分大型房企的全国化布局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需要国际化,业务上逐步实现海外与国内的“二八原则”;其二,布局海外的企业前期实验性投资获得预期收益,尝到布局海外投资的甜头,获得初步成功,因此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布局的力度。其三,市场潜在需求庞大,仍然有比较大的市场操作空间。

  张宏伟认为,从中国房企投资海外项目来看,多为旅游地产项目,而锁定的客户多为国内客户,企业也可借此整合产业链。品牌房企“出海”投资的趋势在2014年将更加火爆,预计品牌房企出海将有更大的动作,或许龙头房企会直接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大范围布局海外房地产市场。记者赵燕华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215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