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方公布MH370坠海部分细节

2014-03-26 07:33:33 星期三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关闭

  继3月24日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MH370航班坠入南印度洋海底后,3月25日,马来西亚方面接连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对其声明作出说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也于25日中午作了一次简单的新闻发布。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25日18时左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MH370航班的搜索仍将继续,搜寻区域跟3月18日比,已经被缩小至不到四分之一的范围。在北部走廊地区的搜寻工作已经取消,在南部走廊地区的搜寻重点集中在该区域的最南端。

  希沙姆丁称,由于调查情况更为复杂,目前的主要挑战是技术和后勤。而马航将会以与家属沟通为首要工作。

  希沙姆丁在新闻发布会中对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作出的分析进一步作了解释,称是根据客机在飞行过程中与卫星“握手”的频率推算出MH370的飞行方向。

  据称,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在最近开发出第二种创新技术,将飞机与卫星的相对速度纳入考虑。基于此种相对运动,接受和发送的频率将异于正常值,这被称为“多普勒效应”。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技术分析,解释了地面基站预期接收和发送的频率与实际测量的频率之间的差异。这种差异是“多普勒效应”的结果,被称为脉冲频率偏移。

  脉冲频率偏移的变化取决于飞机可能的弧线位置、行驶方向及速度。为了确立这一理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根据其预测,从当日飞行的其他6架不同方向的波音777飞机上搜集信息。

  在吉隆坡机场的地面和航行的早期阶段,MH370发送了几条信息。这一阶段飞机和卫星的位置是已知的,因此,可以计算出飞机、卫星和地面站的关系。航行期间,地面站记录了每次“握手”时发送和接收的脉冲频率。

  希沙姆丁称,分析表明,失联航班与北部走廊的关联性较弱,与南部走廊关联性较强。最后一次能够证实的“握手”发生在0011UTC(格林尼治时间00:11),尽管客机和卫星在0019UTC(格林尼治时间00:19)进行过“局部握手”,但后一次传输的情况目前还没有解读出来,有待进一步研究。

  在格林尼治时间00:11和01:15之间,飞机不再与地面基站进行通信。而这个时间点正好与飞机可飞行的最远时间相符合,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将基于这些数据确定飞机的最终位置。马方已成立一个包括卫星通讯和飞机性能方面的专家团队来解决这个问题。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315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