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被绑架中国游客暂时安全 马警方展开大规模搜索

2014-04-04 08:33:55 星期五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4月2号晚上,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一家酒店突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一名来自中国上海的女性游客和一名菲律宾籍酒店工作人员被掳走,目前下落不明。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方面已对劫持人质者展开大规模搜索。有船夫表示,昨天看到当地海警、海军和海事执法机构人员在事发地附近海域巡逻。

  马来西亚沙巴州警察总监韩查介绍说,根据情报,被绑架的两名人质暂时安全,警方认为绑匪的船只已离开沙巴海域抵达菲律宾海域。警方认为绑匪实施绑架是为了索要赎金,但尚未接到绑匪的赎金要求。菲律宾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称,菲方正就此事与马方进行信息交换合作。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副总领事刘东源介绍,总领馆已经紧急派员赶赴事发地开展工作,总领事刘全紧急会见沙巴州旅游部长和警察总监,要求在确保我国公民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

  刘东源:接到消息以后,我馆连夜启动了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警方及当地的华人联系核实相关情况。我们已经同沙巴州警察总监取得联系,要求警方在保证我被绑架公民的情况下尽快调查并营救,我馆的主管领事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在现场及时处理有关问题。

  据目击者称,这起劫持事件的事发经过只有短短几十秒。4月2号晚上10点30分左右,一伙武装人员突然冲进酒店,随后枪声响起,所有人立刻趴在地上,有两人被直接拖上快艇,武装人员驾驶快艇离开。在现场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记者:晚上大概10点半的样子,我们在酒店已经进入房间准备休息,突然听见外面有女性的呼叫声,还有人员在走廊上跑动的声音,随后就听见有快艇驶离海面的声音,等了大概20分钟,酒店方面就向我们宣布,一名中国游客和一名酒店员工被劫持。

  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仙本那劫持案”的持械绑匪共有6人。被掳走的2人,1位是29岁的中国上海籍女孩高华赟,另1位是40岁的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有关劫持事件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被绑架中国游客暂时安全 马来西亚警方展开大规模搜索)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54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