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商务部:中马经贸合作有能力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2014-04-18 10:05:02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北京表示,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事件不会影响中国社会对马来西亚的整体态度,中马经贸合作有能力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与地面失去联系,目前搜寻工作仍无重大突破。

  有中国民众认为,马方在此次事件处理过程中协调不到位,包括马军方、马政府、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内的多方前后信息发布不一致,缺乏可信证据,对此感到不满。

  在此情况下,有人担忧中国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关系可能因此受到拖累。

  此前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受该事件影响,超过七成中国游客赴马来西亚意愿明显下降。

  对此,沈丹阳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民间出现了一些激烈的情绪,这可以理解,但是这些情绪并不代表中国社会对马来西亚的整体态度。”

  据商务部数据,2013年中国与马来西亚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马来西亚已经连续6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沈丹阳表示,中马友好关系有深厚的基础。“我们相信中马经贸合作有能力继续健康稳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40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