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5月动土 耗资数亿令吉(图)

2014-04-18 09:31:05 星期五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5月动土 耗资数亿令吉

  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通过其集团在香港的代表——嘉里控股有限公司顾问叶龙蜚(右)移交1亿令吉建校金予厦门大学,供兴建马来西亚分校用途,由厦大校长朱崇实(左)接领。(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若一切安排顺利,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新校舍计划在5月动土,预期后年竣工,并可在明年开始招生。

  校方表示,“目前初步决定的动工日期是今年5月18日,正确日期有待进一步确定”。

  据悉,耗资数亿令吉的厦大马来西亚分校计划将分成两个阶段,现阶段校方已在雪州蒲种区物色办事处,并派员展开建校等工作。

  “不过,马中两方原则上同意,动工日期应在首相纳吉布配合两国建交40周年纪念的访华行程之前举行。根据目前安排,首相应在5月末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访问中国”。

  厦大马来西亚分校设立在靠近布城附近的沙叻丁宜,占地150亩。这是首相纳吉2012年在南宁向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建议,并获后者认同和积极反应的一项双向发展成果。目前厦大已委派专人来马来西亚进行有关筹备工作。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05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