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马来西亚建交40周年座谈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4-05-15 07:03:15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5月14日电(记者赵博超)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办的“中国-马来西亚建交40周年座谈会”14日在吉隆坡举行,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回顾了中马建交40周年来的历史,并探讨了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

  作为中马两国建交的历史见证者和主要推动者之一,马来西亚前上议院主席曾永森讲述了40年前在两国建交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现了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中马关系的发展所做的努力。同时,他也讲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就任总理后访问的第一个东盟以外的国家就是中国,这体现了马来西亚政府对中马关系的重视。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表示,中马友谊牢不可破,两国的民间往来要更加频密。他说,饮水思源,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大家必须高度赞赏及缅怀当年做出英明决定的老一辈的两国领导人,是前辈的远见及智慧开始了中马两国关系。4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防卫、安全执法、人文交流等领域产生了丰硕果实,充分体现两国关系的亲、承、惠、荣的关系。

  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分公司副总经理汪佑平和华为技术(马来西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则从企业管理和经营的角度畅谈了中马两国在经贸往来和技术交流等方面的成果,并介绍了各自企业为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所做的努力。

  来自马来西亚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团体、中资企业和媒体的近80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02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