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搜寻马航370现新线索:可能比先前估计更早改变航向

2014-08-29 06:30:38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8日说,新的分析结果显示,今年3月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可能比先前的估计更早改变航向。

    “搜寻区域依然没有变,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些信息显示,更往南一些的区域,尤其值得关注并应该作为优先搜寻区域。这些区域处于现有搜索区域范围内,只是往南一些,”特拉斯说。

    马航370航班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失联。卫星数据显示,客机在飞行中改变航向,最后的位置可能在澳大利亚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

    特拉斯透露,航班失联后,马航曾试图联系客机,其间所记录的数据“向我们表明,客机可能比我们先前的预期更早一些转向南飞行”。

    “MH370航班从雷达上消失后,马航地面工作人员试图用卫星电话建立联系,没有获得成功,”他说,“但正在进行的详细研究得以……追踪那一通电话,帮助确定客机的位置以及它当时的飞行方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3月24日宣布,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MH370航班状态因而由“失联”变为“失踪”。

    【分担搜寻开支】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本周前往澳大利亚商讨新一阶段的搜寻工作安排。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28日签署协议,马来西亚将与澳大利亚平均分担搜寻开支。

    “我们迄今为止已经承诺并花费1500万澳元(约合1400万美元),我们还将分担澳大利亚的搜寻招标开支,”廖中莱说。

    新一阶段的搜寻预计将于一个月内开始,持续一年,预计开支为5200万澳元(4865万美元)。搜寻区域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位于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以西大约1600公里处。

    澳大利亚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荷兰辉固测绘有限公司中标,将负责下一阶段在南印度洋海床的搜寻工作。

    辉固公司将派出两艘配有拖曳式深海探测设备的船只,在近5000米深的海域搜索,使用侧扫声呐、多波束回声测深仪、摄像机等设备进行定位和扫描。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说,针对搜寻区域海底的测绘显示目标地区地形复杂,包括海拔2000米的海底火山,意味着下一步将面临复杂的搜寻工作。(林昊)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3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