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李宗伟抱憾摘银 大马媒体:这不是属于他的时代

2014-09-02 08:03:42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昔日一哥林丹缺席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林丹的接班人谌龙抓住机会获得了自己第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继续着与世界冠军无缘的魔咒。

  今晨,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落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两个21比19直落两局,战胜了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第一次拿下了世锦赛冠军头衔。在林丹时代,李宗伟就多次在决赛中败在林丹拍下,这次他依旧未能把握住没有林丹参赛的机会,再次与世锦赛冠军失之交臂。

  运气加实力 正名之战谌龙加冕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无论对于李宗伟还是谌龙来说,都是一场正名之战。虽然两人分别贵为当今羽坛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却都缺少了一项单打世界冠军头衔。谌龙还曾随中国队拿下过苏迪曼杯的冠军,李宗伟虽然在职业生涯中夺冠无数,却没有任何一个世界冠军。

  今天的比赛,主动权始终掌握在谌龙手中。尽管李宗伟打得相当顽强,比赛中他数度被谌龙拉开分差,又数次追了回来,只可惜还是欠缺了些许运气。

  最后一球,谌龙网前放小球偏软,可球还是幸运地滚过了网袋。这颗滚网球扰乱了李宗伟的判断,他慌忙将球救起后,被网前的谌龙顺势封网,拿下了最后一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谌龙这位林丹接班人也显得十分自信。“这是我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也是在汤杯失利之后拿到的冠军,确实很开心,也要特别感谢李(永波)总(教练)。因为在这次世锦赛的集训中,他对我格外地帮助。”谌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对于众多名将缺席比赛的问题,谌龙回应道:“不管谁缺席,还是我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如果是我缺席了,别人拿到,我也会为他开心的。”

  李宗伟抱憾 这不是属于他的时代

  7次参加世锦赛,3次参加奥运会,却没有拿到一次世界冠军,这对已经32岁的李宗伟来说相当残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还能打多久的问题,李宗伟坚定地说:“你是要叫我退休吗?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打算,就是想一场一场打下去。”

  对于自己的失利,李宗伟没有找任何借口,“伤病没有给我很大的影响,决赛前的几场比较保守些,我的打法是较多突击,今天没有太积极吧。谌龙是不管我打哪里,他都会顶过来。”

  马来西亚《星报》称,自1977年举办世锦赛以来,马来西亚人从来没有染指过该项比赛的冠军,李宗伟本想借着最大“敌人”林丹未参赛的机会圆梦哥本哈根,不过最终还是倒在了中国人的拍下。或许这并不是一个属于他的时代,因为即便是谌龙,李宗伟也并没有绝对战胜他的把握。(记者 张岩)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43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