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出席沙捞越华侨机工赴华抗日75周年纪念活动

2014-06-30 15:47:46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6月30日电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刘全日前在沙捞越州应邀出席纪念沙捞越华侨机工赴华抗日75周年史料展暨《英雄的故事》新增版发行仪式。

  刘全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林韶华博士和已故的房汉佳博士为编著此书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说,再过几天就是“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那场战争给中国和东南亚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南侨机工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抛家舍业,舍生忘死,勇敢地投身于拯救中华民族危亡的伟大战争中。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刘全(右)慰问健在沙捞越华侨机工

  他说,英雄的南侨机工们奋不顾身,穿过崎岖的24道拐,架起简易的浮桥,冒着枪林弹雨在滇缅公路上抢运军需物资,支援抗战前线,被誉为滇缅公路上的“神行太保”。其中1800多名南侨机工壮烈牺牲,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刘全表示,近年来日本一些政客和右翼势力公然否认侵略历史,美化军国主义,这些违背历史正义与人类良知的行为,不能不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担忧和警惕。他说,二战胜利成果不容挑战,战后国际秩序必须维护,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牢记历史,不是要牢记仇恨,而是要牢记和平的来之不易,不能让侵略的历史重演。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刘全(右4)出席纪念沙捞越华侨机工赴华抗日75周年史料展暨《英雄的故事》新增版发行仪式。

  刘总最后说,我们不会忘记所有为抗日战争做出卓越贡献的南侨机工。我们要弘扬他们伟大的抗战精神,表达我们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的心声。祝愿健在的老英雄们健康长寿!(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91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