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外国学生7月起启用新的身份辨识卡

2014-06-29 08:43:11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从7月1日起,在马来西亚求学的国际学生将采用新的身份辨识卡,在国内代替国际护照而使用“I卡”。

  马来西亚副首相慕尤丁26日为“I卡”主持推介礼后表示,“I卡”将在全国通用,包括半岛、沙巴及砂拉越,“不过,东马方面必须在取得州政府同意后,才能够统一使用”。

  他说,“I卡”的有效期是国际学生的求学期限,若学生准备继续深造,可以通过本身的私立大专申请更新“I卡”。

  同样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说,为避免马来西亚被指申请程序缓慢,他希望“I卡”的申请程序能够缩短至不超过5天。他还说,若国际学生被发现滥用留学准证,即违反移民法令或其他法令,移民局可以在查证后,吊销他们的准证,并遣送他们回国,类似案件之前也曾发生。

  另一方面,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受到所有执法单位承认的“I卡”,拥有各项资料,分别是护照拥有者的照片及名字、国籍、护照号码、学校地址、准证有效期、生物辨识码及一些安全认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85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