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第二教育部长赞扬华人学习多语无往不利

2014-06-30 09:19:45 星期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南洋网报道,马来西亚第二教育部长依德利斯祖索鼓励国民学习多种语言,尤其是中文,此举将对本身无往而不利。他说,去年首相推荐的国家教育蓝图也特别强调学习多种语言的重要性,除了英文,也鼓励国人

  据马来西亚南洋网报道,马来西亚第二教育部长依德利斯祖索鼓励国民学习多种语言,尤其是中文,此举将对本身无往而不利。

  他说,去年首相推荐的国家教育蓝图也特别强调学习多种语言的重要性,除了英文,也鼓励国人学习中文、淡米尔文、阿拉伯文等。

  报道称,依德利斯祖索26日在《南洋商报》总社为配合第17届南洋教育展而举行的“梦想高飞”全国中学及大专生交流营主持推介礼时,赞扬大马华人占尽优势,除了中文,也掌握马来文、英文,再加上其他方言如福建话、广东话等,至少掌握5种语言及方言。

  同时,依德利斯祖索也指出,一些马来人也不错,可掌握马来文、英文、阿拉伯文,甚至是爪夷文。

  “我常常鼓励马来人学习中文,我的太太可以讲简单的中国话。最近她和我到中国访问,购物时因为能说简单中文而获得了折扣优惠。”依德利斯祖索说。

  据报道,除了太太在补习中心学习中文外,依德利斯祖索也把多名孩子送往登嘉楼吉底中华小学念书。

  “我的第三儿子在华小念书3年,他可以和华裔朋友以中文交谈,我想他的中文应该讲得不错。”

  报道称,依德利斯祖索还打趣说,自己本身就对教育充满热情,只要是涉及教育的事项,他都愿意全力以赴,并表示庆幸首相近日宣布的内阁扩大阵容中,没有把他调往其他部门。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88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