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环境部全面侦查火点

2014-06-30 07:46:25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6月30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为了防止露天焚烧活动加剧烟霾的情况,决定对国内所有被卫星侦测到的火点展开调查,并采取执法行动。

  马来西亚天然资源及环境部昨天在声明中说,卫星已经在该国侦测到16个火点,印度尼西亚则有一个火点。环境部说,国内的16个火点当中,沙巴占了八个,砂拉越四个,彭亨两个,雪兰莪和柔佛各一个。

  为了解决旱季、西南季风及厄尔尼诺(El Nino)造成的干旱与林火及烟霾的影响,马环境局已陆续采取一系列行动。这些行动包括2月起在全国启动预防露天焚烧行动方案,并派官员现场监控泥炭地的排水水位,以免当地因水位下降导致干燥而发生林火。环境局3月起也陆续向雪兰莪、马六甲、森美兰、布城和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发布禁止露天焚烧命令,并加强针对电单车和工业建筑废气等空污方面的执法,同时加强易燃区的空中巡视。

  马环境局6月24日也致函印尼环境部,表达该国对苏门答腊火点数量逐渐增加的担忧。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687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