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西方为何“招安”希腊

2015-06-15 08:49:45 星期一  来源: 瞭望  【字号 】【打印】【关闭

  对美欧而言,无论如何不能抛下希腊,即便需要付出巨大代价。所以,这一次西方还是决定“招安”希腊,“剿灭”俄罗斯。

  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6月上旬在德国召开。从舆论上看,俄罗斯与希腊是本届峰会的两大热点,但境遇却完全不同。俄罗斯继续被西方联合制裁,希腊则得到了就债务问题继续展开谈判的机会。

  按照西方部分主流媒体的观点,G7坚持冷落俄罗斯是因为其在乌克兰问题上“不思悔改”,且还有“变本加厉”的倾向,必须继续予以惩罚。而希腊如果因为债务问题退出欧元区,不仅将冲击西方市场稳定,还可能导致其转向俄寻求援助,并且希腊国内的极左势力也可能借机坐大,这是西方绝对不愿意看到的。显然,两大主题均与俄罗斯相关。

  希腊与俄罗斯在地理上分别位于欧洲南北两个方向,两国的现代关系并不十分引人注目,遮蔽了其所能发挥的地缘政治作用。

  从历史上看,希腊对欧洲和俄罗斯的意义都非同寻常。据称,二战欧洲战事结束后,美国在是否援助欧洲重建问题上曾犹豫不决。于是欧洲人把美国的马歇尔将军请到希腊,让他亲眼见识希腊共产党的恢弘气势,宣称如果美国选择后退,共产主义将有可能首先占领希腊和意大利,然后对欧洲从东南北三个方向实现合围。参观过后的马歇尔下定决心要帮助欧洲重建,抵御社会主义阵营在欧洲的扩张,即后来的“马歇尔计划”。

  欧盟成立后,欧洲地区的政治家们发现成员国各怀心思,很难协调各国对外政策,欧洲有媒体依照各国的对俄政策给他们起绰号,其中给希腊和塞浦路斯的绰号是“特洛伊木马”,给波兰和立陶宛的绰号则是“新冷战斗士”。2013年塞浦路斯爆发严重的债务危机,欧元区提出的解决方案之一是通过对银行储蓄征税的方式补足纾困资金。但经过调查后发现,这些储户里有很多是俄罗斯富商,塞国的很多资产也都为俄罗斯人所有,欧洲似乎有借机敲打俄的意图,因此受到俄罗斯人的严厉批评。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915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