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外媒:美共和党约20人可能参加党内总统初选

2015-04-20 07:44:54 星期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2015年4月15日,美国爱荷华州,美前国务卿希拉里展开竞选,与民众亲切交谈。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选举两党选战还未正式开打,共和党内几名潜在参选人已互相较量。有媒体分析称,从现阶段来看,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美国在全球的角色及其外交政策会是共和党的主要辩论及主打课题。

  已宣布参加共和党党内初选的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当地时间19日在共和党全国领袖极峰论坛上,公开批评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针对美军参与化解外国冲突的课题上缺乏通盘考量,没有仔细衡量这么做的后果及考虑美军士兵的生命安全。

  保罗说:“我们必须决定,该在什么时候派军参与。我们党内现在有一批人总认为只要派兵就行了,而且多多益善。”但保罗的言论马上引来格雷厄姆的反击,格雷厄姆指保罗的“外交观点类似奥巴马政府,与共和党的立场格格不入”。

  格雷厄姆时常批评总统奥巴马在针对伊朗及“伊斯兰国”组织的问题上显得软弱。这名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也是潜在参选人,他至今仍未宣布参选,不过说会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做出决定。此外,保罗也和古巴裔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及前州长杰布·布什在一些课题上唱反调,彼此的政治观点对立。

  评论指出,保罗的言论使他同其他参选人显得突兀,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说:“显然的,保罗表现得像是个局外人。”博尔顿这名外交政策鹰派的共和党人,也在考虑是否要问鼎白宫。

  据知约20个共和党人可能表态参选。目前除了保罗之外,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和鲁比奥已分别正式宣布参加共和党初选。尽管在上一次共和党主政时期,美国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动两场不受美国民众欢迎的战争,但共和党大部分潜在参选人预料都会延续共和党向来的强硬作风,在美国外交政策课题上采取强硬立场。

  民主党方面,大热门、前国务卿希拉里已在本月12日正式宣布参加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初选。分析认为,如果民主党最终由希拉里代表参选,共和党这边的总统候选人以外交政策为主打课题,可能会占优势。根据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的民调,受访者认为共和党比起民主党更有能力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08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