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雪州换大臣风波尘埃落定 阿兹敏阿接任大臣

2014-09-23 13:47:55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中新社吉隆坡9月23日电 (记者 赵胜玉)扰攘多时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换大臣风波终于尘埃落定,反对党之一人民公正党的副主席阿兹敏阿23日获苏丹御准,接任雪州大臣。

新任大臣宣誓就职仪式于23日在巴生阿南莎王宫举行。

雪兰莪州为马来西亚反对党联盟民联执政的州属之一。自2008年执政以来,均由人民公正党卡立担任大臣。今年早些时候,人民公正党以卡立牵涉诚信问题而要求其辞职。但卡立并不理会党的决定,双方僵持数月之久。日前人民公正党做出决定,开除卡立。

民联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伊斯兰党组成。在2008年的大选中,民联打破执政联盟国阵50年独大的局面,不仅使其失去国会下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并且夺去了13个州中5个州的地方政权。而在去年5月5日举行的大选中,虽然民联只保住3个地方州政权,但在国会下议院222个议席选举中仍获得89席。

尽管人民公正党要求卡立辞职获得民主行动党的支持,但伊斯兰党一直反对公正党提名民联实权领袖安瓦尔夫人担任雪州大臣。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了民联内部矛盾重重,其脆弱的合作关系或许因此而导致分裂。而换大臣风波尘埃落定,亦让民联纷争暂告一段落。倘若民联因此分裂,马来西亚政治格局将会发生重大变化。(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022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