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欲重回MH17坠机现场取证

2014-09-08 07:10:3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6日说,马来西亚政府打算派调查人员重回乌克兰东部的马航MH17客机失事现场取证,以期还原事件真相。

  纳吉布当天与到访吉隆坡的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他说,就7月17日发生的马航坠机事件,马方已经获得“结论性”的情报报告,事件经过已经清晰,现阶段要做的是再次进入失事现场取证,以物证说明坠机原因。

  按照他的说法,调查人员必须取得物证才能确保事件一旦进入司法程序后,能够毫无疑义地证明马航客机坠毁的原因。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十分渴望在冬天到来之前重新回到坠机现场。我们需要至少几个星期时间,不单搜寻遇难者遗体,还要收集物证,”他说。

  纳吉布告诉媒体记者,一旦取证完成,调查将进入归责阶段。届时公众将会知晓,谁应对这起空难承担责任。

  失事的MH17航班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7月17日在乌东部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坠毁,15名机组人员和283名乘客悉数遇难。

  主导坠机调查的荷兰安全委员会先前说,定于9日公布MH17航班坠机初步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将展示基于调查人员所掌握原始资料的“事实性信息”,包括卫星照片、雷达详图和失事客机“黑匣子”保存的数据。

  按照这家调查机构的说法,初步报告将给出调查人员所认为的坠机过程,但不会认定责任方。同时,调查正在全面推进,最终权威性报告将在一年之内公布。

  【继续搜寻MH370

  纳吉布和阿博特说,除了调查马航MH17客机坠毁,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两国将就搜寻失踪的MH370航班继续合作,不会放弃搜寻努力。

  阿博特说,下一阶段搜寻将在两周后启动,“以最先进技术”在所划定区域展开搜寻。同时,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将各自投入6000万澳元(约合5630万美元)用于搜寻。

  纳吉布说:“我们非常明白,对受影响的马航MH370航班乘客家属,我们欠他们一个答案。”

  新一阶段的搜寻区域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位于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以西大约1600公里处。

  阿博特说,澳大利亚政府有意在境内西海岸为MH370航班机上人员树立一座纪念碑,不过这一行动将尊重马来西亚和机上人员家属的意愿。

  搭载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航班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中途失踪。卫星数据显示,客机在飞行中改变航向,最后的位置可能在澳大利亚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韩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962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