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海军要求获权主动攻击越境可疑船只

2014-07-16 08:01:56 星期三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5日报道,菲律宾南部犯罪团伙屡屡入侵马来西亚水域犯案,但马来西亚海军只能守不能攻,因此马来西亚海军方面现在要求政府授权海军主动攻击可疑船只,以压制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

  据报道,马来西亚海军首长阿都阿兹海军上将表示,海军将建议政府修改法律,授权海军主动攻击侵犯马国海域的可疑船只或人员。

  他说,现有法律规定,海军即使在马来西亚领海发现可疑船只或疑似武装分子,也只能先展开追逐及要求对方停船受检。他认为这些程序让武装分子轻视马来西亚军警而频频犯境干案。

  阿都阿兹14日在霹雳红土坎海军基地见证该基地指挥官职权移交仪式后,在记者会上针对菲律宾南部武装分子在沙巴掳杀警员事件,如此表示。

  他表示,现有法律或执法程序也不允许海军等军警单位对入侵者开枪,以致武装分子有恃无恐,因为他们知道马来西亚军警只能发出警告而不会开枪。

  他说:“他们因此频频犯境,并凭着马力强大的船只及熟悉当地海域的优势而逃避军警追捕。”

  他说:“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总不能等他们自己罢手,何况他们也不会就此收手。因此我们将要求政府修改条例,授权军警在入侵者不听指示时,向他们开火。”

  对于阿都阿兹的说法,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昨天表示,一旦马来西亚海域安全受到威胁,军警可以根据局势,采取适当的反击行动。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5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