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加紧控制“炒楼风”

2014-06-09 08:40:11 星期一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哈丽玛近日宣布,对于那些购买4套或更多房屋的购房者,房地产开发商必须向政府登记购房者名单,以遏止屡控不止的炒楼风。实施这项新措施的目的,是为了方便政府有关部门能够收集那些购买多套房屋者的资料,以分辨购房者到底是投资还是炒楼,如果是炒楼,就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据悉,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把“团购住宅区单位需登记”列为开发商申请广告和销售准证的条件之一。

  据了解,马来西亚政府目前只是收集资料并观察炒楼情况,如果炒楼风潮继续蔓延,政府可能会制定法令,强制同时购买多套房屋者事先获得当局批准。马来西亚房地产开发商会主席任广财认为,目前房价高涨的原因很多,团购并非主要原因。他认为,一般只有在一些热点地区才会出现团购现象,否则很少有人会以自身名义购买4套以上的房屋。

  马来西亚政府今年出台了多项抑制房价上涨的措施,希望能够控制住连年高涨的房价,其中包括把外国人在联邦直辖区(吉隆坡、布城及东马纳闽等地)购房的门槛提高一倍,从50万林吉特提高至100万林吉特。与此同时,政府也呼吁房地产开发商减少房屋预售的促销活动,并留意那些一次买好几套房屋却不入住的投机客。另外,马来西亚政府也正在考虑修订条例,以避免团购者要求发展商以折扣价团购房屋及炒高房价。记者陶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9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