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4月份出口表现超越预期

2014-06-08 07:24:04 星期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主要大宗商品和电子产品出口的驱动下,马来西亚今年第一季度的贸易表现强劲,使得该国取得了超越预期的6.2%的经济增长。资料显示,马来西亚4月份的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9%,增幅比分析师此前的预测增加了将近一倍。由此也使得马来西亚的贸易盈余达到了89亿林吉特,同样高于市场预期。

  马来西亚出口的大幅增长也推动了本国货币林吉特汇率的走高。原本因为欧洲央行推动宽松货币政策而上扬的林吉特,在强劲的贸易表现推动下,更是进一步助长了上扬的趋势。今年至今林吉特兑美元已经升高了约2%,近日更是攀升了1.6%,达到了1美元兑3.2122林吉特的水平。

  最新的数据为马来西亚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奠定了基础,当地交易所的交易员认为,鉴于马来西亚出口的强劲增长,该国央行很可能在下个月调高利率。若果真如此,这将是马来西亚三年来首次调升利率。(记者陶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90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