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华商疑涉多宗走私柴油案工厂被取缔 或判3年

2014-06-06 07:49:30 星期五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商人疑涉多宗私藏走私柴油活动,其工厂日前遭国贸消局官员取缔里。

  曼绒及中霹雳贸消局主任欧玛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当局于本月3日早上11时30分,在曼绒爱大华区展开“点滴检举行动”(OpsTitik)时,侦破了该宗涉及总额11.2万令吉的走私柴油案件。

  “我们发现2辆可疑油槽罗里停在看似废置的工厂内,在官员向40岁华裔商人问话后,对方承认租用该2辆油槽罗里,内也存有从外州买入超过2万公升的柴油。”欧玛指出,官员随后也前往该华裔商人设在废置工厂对面的另间工厂调查,并在内发现了多个油槽和油桶。

  “我们在油槽内发现4000公升,以及12个油桶内约2000公升的柴油,该华裔商人无法出示批发商证件和任何合法准证,之后也承认2间工厂,以及总共26020公升的柴油都属他所有。”

  罚款10万或监3年

  欧码也透露,在执法人员的调查下,发现该华裔商人于过去数年,在其他地区已涉及多宗类似藏有走私柴油的事件。

  “该商人告诉官员,指自己从外地买入柴油后,再混合已用过的黑油充作一些建筑材料,惟当局将援引1961年统制品法令展开调查,罪成者将面临最高罚款10万令吉或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

  另外,他也表示,当局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侦破了8宗走私案件,当中5宗涉及走私柴油,另3宗则是各种走私案件。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8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