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首相28日前或重组内阁 马华料获3正5副部长职

2014-06-06 07:48:57 星期五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消息披露,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料在6月28日斋戒月之前重组内阁,而马华极有可能获得3个部长职及5个副部长职,至于民政党则预料可获分配一个部长职与1个副部长职。

  第二次国会下议院会议将从6月9日召开,直至6月19日结束,为期10天,消息说,一般预料首相纳吉会在国会结束后,即6月28日穆斯林斋戒月开始前宣布重组内阁。

  消息披露,随着民政党全国主席马袖强上周在安顺国会议席补选中,以238张多数票击败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后,马袖强料将受委首相署部长职,至于总秘书梁德明则可能出任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职位。

  料廖中莱魏家祥黄家泉入阁

  至于马华总会长廖中莱、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及总秘书黄家泉也将因为马华在安顺补选中落力助选,使国阵胜出,而受委为部长。

  消息称,尽管马华有意争取卫生部长职位,不过基于国大党在505大选成绩比马华“亮眼”,一般预料首相不会贸然撤换苏巴玛廉,让他或得以保留原职。“马华领袖或出任旅游部长,而魏家祥最有可能出任此职。”

  若无意外,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将出任交通部长,而黄家泉则将出任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一职。“据说,西马半岛共有480个华人新村,马华需要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职位,通过服务华人新村重新赢得华人支持,况且黄家泉曾经出任过此职,累积一定的经验。”

  至于副部长人选则分别为4名副总会长李志亮、何国忠、蔡智勇和副总秘书黄日升,消息说,虽然周美芬是马华副总会长之一,理应该获分配部长一职,不过,周美芬2009年受委国会上议员,并出任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后,因党争愤而辞掉官职及上议员职位,因此,她5年内不得再受委上议员,致使她无法出任副部长官职。“周美芬必须等到明年5月才能重新获受委为上议员。”

  消息说,由于原任马华妇女组主席王赛芝之前已连续连出任两届上议员职位,所以她不能再寻求连任上议员,因此,她同样无法出任副部长官职。据说,廖中莱已推荐前马华妇女组主席尤卓韬出任副部长官职,不过,以目前内阁官职僧多粥少情况下,尤卓韬能否获得首相额外分配副部长职,还是一个未知数。

  马华内阁代表名单呈首相

  至于首相或安排马华领袖出任青体部副部长职,那是为了协助拉近马华与华裔青年之间的距离,据说,马青总团长张盛闻出线的机会最高。马华已向首相争取3名部长职和5名副部长职,即交通部、房政部及卫生部部长,以及财政部、内政部、教育部、青体部及贸工部副部长,但马华能否如愿,还需胥视首相的布局。

  据了解,马华已将内阁代表名单提呈给首相。消息指出,首相与廖中莱在官访中国期间也针对内阁官职课题进行一轮商讨,但至今未有明确结果。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84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