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大马华裔男童遇墙塌受困车中 在场民众合力救援

2014-06-08 13:33:19 星期日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疑构造不稳,加上数小时的大雨侵蚀,马六甲晋巷柏达纳花园靠近民宅的泥壁发生坍塌,泥土与大石块压中停在路旁的3辆车子,其中一辆车内刚好载有4名跟随祖父外出享用夜宵的华裔男童,男童祖父及民众在合力救出3名孙子后,另一名9岁男孙因来不及逃生,受困半小时,才被赶抵的消防员救出。

  甲州多个地区在近日下起狂风暴雨,这起泥壁坍塌惊魂,是在晚上10时30分发生在晋巷柏达纳花园住宅区,相信因不堪雨水侵蚀,有关泥壁突然轰然倒塌,压中停泊在路面的一辆宝马、第二国产傲驾(Alza)及丰田轿车,其中丰田轿车损坏程度最严重,整辆轿车几乎被倾泻的山泥淹没。

  据了解,丰田轿车车主谭炳荣(59岁),当时是偕同妻子带着3名外孙外出用餐,当时正准备取车离开返家。当时他看见车子旁的防崩墙移动,于是急忙呼叫外孙们下车,逃离现场。但其中一名外孙许瑞祥(9岁音译)因来不及逃走,受困车内。

  事发后,谭炳荣连同在场众人以身躯顶着倾泻泥壁压着的车顶,避免落石继续压损车顶,并焦急等候消防员前来施援。

  消拯人员在10时50分抵达现场,费时约8分钟,才成功救出男童,所幸男童只是脚部受轻伤,过后被送往甲中央医院治疗,伤势并无大碍。

  据悉,该名男童在事发时坐在爷爷的丰田汽车后座,泥土与石块压中车顶,但幸好未直接压中男童所坐的位子。

  另一辆宝马则被压中车前的挡风镜,该辆车子的玻璃被压碎,当时车主并不在车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91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