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地方华小举行在职培训 两百余名教师参加

2014-05-29 15:25:44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近打县11所华小共派出238名教师出席在红坭山华小举行的“高层次思维教学法”在职培训课程。

  这200多名教师来自红坭山华小,怡保文冬华小,甲板华小,益智华小,打扪兴华华小,巴东牙也华小,第一花园育华华小,彬如一校,彬如二校,三才华小及双溪榴莲华小。

  当天受邀的主讲人是教育部联邦视学团高级联邦督学钟志强。

  工委会主席兼红泥山华小校长甄惠翠致词说,在职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国家教育大蓝图的展望,即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也让教师们与课程转型的步伐并进。

  她希望有关培训课程能让教师们,对“高层次思维教学法”有更深一层认识,并提升自己的教学效率,造福莘莘学子,为国家培育更多有创意和有灵活思考力的年轻一代。

  钟志强在开场白中说,这11所华小的教师们牺牲了星期六的休闲时光,出席了该培训课程,敬业乐业的精神值得嘉许。

  他说,2013-2025国家教育大蓝图中阐明,我国的学生必须具备六大特质,才能在国际舞台具有竞争力,其中一项特质就是思考能力。

  他也与教师们分享我国学生在国际的科学及数学评估排名,一番金玉良言,引人省思。

  钟志强也说,所谓“高层次思维”并不是一项科目,因为我们只能体会他人的思维,而不能看出他人的思维。

  他幽默说,教师需要用一本功夫秘诀,以协助学生掌握高层次思考力,并运用有关思维来解决日常生活难题。

  钟志强说,积极的思维才会带来正面成果,一位只做平凡事的教师只会有普通成果;一位做超凡工作的教师则会享有超凡收获。

  他呼吁教师们浏览教育厅特为全国中小学教师所设的网页,并下载各种教学法作参考。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63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