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华校“风波”不断 马来西亚华联会吁关注华教发展

2014-05-27 07:00:55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华校校友联合会会长蔡亚汉表示,该会认真制定工作方针,并拥有一支团结的团队,相信只要持续秉持坚持不懈的精神,一定会在华教工作中作出有效的贡献。

蔡亚汉是在槟州华校校友联合会第16届第二次常年会员代表大会致词时如此表示。他说,今年华校风雨连绵,多灾多难,不仅面对处处师资不足,还面对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派往华校、不谙华文者到国民型中学担任副校长,以及槟州差点解除华小华文督学的职位。“这些课题在大家关注下得以暂时保留,但未来是否能持续存在,仍需多加关注。”

他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强势,中文地位自然提升,但马来西亚则是开历史倒车,欲将中文系改成“中文组”,这将使到学生到外国深造是将面对学术资格被质疑的问题,而在外国合作交流上,也讲究“系”对“系”,若改成中文组后,名堂上将会显得低人一等。

“为了下一代,我们必须时时关注教育领域的发展,才不至于一事疏忽,损害了华教大业。”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5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