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李宗伟挑重任:为大马争取第一分 心理战很重要

2014-05-25 11:16:06 星期日  来源: 综合  【字号 】【打印】【关闭

  大马一哥李宗伟扛起全队的压力,为大马队争取第一分,在周日的汤杯决赛带动队友一起战胜日本队,重夺苦等22年的冠军。

  他说,汤杯赛与世羽赛、奥运会不同,团体赛需要更强大的心理素质,而且大马队自1992年以来就未能夺取汤杯,所以现在全队上下都想要冠军,大家将会在明天的决赛尽全力去发挥了自己最好的实力,也不会再去想太多,以免输掉比赛。

  “我要为大马队争取第一分,这可以给队友们带来信心,也能够带动接下来的第一双打和第二单打争分,稳住大伙的军心。张维峰这次的表现出色,他打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所以不要给他压力。”

  2004年雅加达汤杯赛是李宗伟首次入选,他在2006年开始担任大马队一单至今,三次带领打进半决赛,这是唯一亮相汤杯决赛的时刻。

  李宗伟说,现在已经是来到最后一场比赛,必须要发挥得比半决赛更好,之前的目标虽然是半决赛,现在已经突破这个关口,只剩下最后一步,所以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因为每个人在我们出发之前都说我们这支队伍的实力不是最强,现在我们证明了自己可以打进决赛,之前的目标只是四强,因为要同组要打韩国,对手也是蛮强的。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每一场都去拼、尽我们的努力去做到最好。”

  这场决赛由两支黑马上演,大马与日本队实力相均,李宗伟说,心理战很重要,而且要看临场发挥、看抗压,谁能够顶得住压力就可以打得更好。

  他表示,田児贤一在半决赛的表现太好了,可是之前却输给法国选手利弗德斯,所以最重要是看临场发挥,还有自己的心理准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44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