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为中国大熊猫举行水门迎接仪式

2014-05-22 07:29:56 星期四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打印】【关闭

  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一对大熊猫“福娃”和“凤仪”乘坐的马航货运专机于21日上午8点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当飞机滑向停机坪时,位于飞机两边的消防车向空中喷射出强大的水柱,形成一道水门。运送熊猫的专机从水门中间缓缓滑行过去。马方以国际航空界传统的“过水门”仪式,庆祝这对“中马友谊小使者”的到来。两只熊猫随后被接下飞机并被运往动物园。

  “过水门”是国际上对于抵达飞机的一种惯用的欢迎仪式,通常用于新飞机交接投入运营或者航线首航。今年2月23日中国租借给比利时的一对大熊猫抵达比利时机场时,当地也用这种方式对它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福娃”和“凤仪”将定居吉隆坡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内。马亚西来将在它们一个月的检疫期后与公众见面的首日公布民众为它们起的新名字。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将为熊猫馆对公众开放举行隆重的仪式,届时总理纳吉布将出席这一仪式,为熊猫馆的开放剪彩。(记者 常珊)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3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