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匪徒定时关灯摸黑作案 大马组屋华裔住户频遭窃

2014-05-21 08:06:12 星期三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武吉丁宜一处组屋近一个月内频频发生华裔住户遭爆窃,窃徒都是趁周一凌晨夜深人静,关掉组屋走廊所有灯后,再撬剪铁门或铁窗潜爬入屋偷窃。窃徒单从华裔住户下手,受害住户不排除窃徒熟悉组屋环境。

  武吉丁宜1组屋共有20栋,分成10座单位,每栋共计有50住户,底层则是小型商店。组屋居民主要是巫裔、印裔、沙巴人及外劳,相对华裔住户仅少于5%。组屋地理位置适中,过去多年单位都住满,底层小型商店也设有杂货店、饭档、嘛嘛档甚至有非法网咖。

  组屋多年来治安良好,甚少发生爆窃案,却自上月开始频频传出爆窃案,受害住户则几乎全是华裔住户,令人怀疑窃徒非常熟悉组屋环境。

  每栋楼“走透透”

  据受害住户申诉,窃徒都是固定在周一凌晨3时至5时造案,造案前会关熄组屋每层走廊的大灯,再伺机撬开住户铁门或铁窗潜爬入屋偷窃。

  他们说,窃徒在近一个月来已在每栋楼“走透透”,遭遇爆窃的华裔住户分布在不同栋的单位,有住户在窃徒撬剪铁门时及时发现,成功阻吓窃徒入屋,有者则被爆窃,损失财物。

  李玉施(49岁)表示,她家同样是在周一凌晨发生窃案,丈夫当时被铁门响声吵醒而起身查看,看到窃徒身影,惟因走廊大灯被关掉,昏暗下看不清楚窃徒面貌,仅知窃徒只有一人,身型瘦小,肯定不是华裔。

  要求警方增巡逻

  住户吴长泰(46岁)指出,窃徒在上个月的一天周一凌晨3时许,撬剪他家整片铁窗花再潜爬入屋偷窃,客厅电脑被偷窃,损失超过1000令吉。

  郑再安(48岁)则指出,窃徒在上周一凌晨3时许造案,妻子起身上厕所时听到铁门转动声响而尖声大喊,随即看到门外有一道身影逃跑。“我住在组屋已满3年,治安一向良好,今次是第一次差点遭遇被爆窃”。

  社会工作者叶金发对此表示,他是接获住户反映组屋近期频传出爆窃案的投诉,他将到巴生南区警区会见警区主任卡玛鲁反映组屋治安亮红灯的情况,要求警方增派巡逻队,固定在深夜巡逻该区,杜绝罪案。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52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