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五一”小长假 马来西亚跌出热门目的地

2014-05-11 08:39:14 星期日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4年“五一”人气排行榜了解到,今年“五一”出境游市场仍然火爆,但马来西亚首次跌出国人眼中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名。

  携程统计显示,2014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通过携程网销售各类旅游产品的旅游者增长超过一倍,旅游者到达500多个境内外目的地城市,我国旅游消费市场呈现旺盛需求。“五一”小长假出境旅游,按照我国游客到达国家和地区的人数排行,前10名依次为:香港、韩国、泰国、日本、台湾、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澳门和美国。2013年在携程“五一”出境目的地人气排行中位列第八的马来西亚,今年跌出前十。

  节前或者节后拼上两天假期,“五一”轻松就能凑出五六天的长假,因此,不少上班族选择拼假出游。市场上最受青睐的产品当属4~6日的出境短线游。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青睐。携程销售情况显示,泰国、韩国济州岛、印尼、马尔代夫等线路人气最高,刚刚加入“免签阵营”的柬埔寨也由“温热”一跃成为“火热”。

  免签旅游目的地受宠 柬埔寨意外走红

  受放宽免签、落地签等利好因素影响,今年“五一”旅游市场上,泰国、韩国济州岛、印尼、马尔代夫等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人气位居前列。

  携程销售数据显示,在今年“五一” 期间,赴韩游客比去年同期人数增长一倍,尤其是免签的济州岛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选择。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销售最热门的产品是“韩国济州岛+首尔5日团队游”和“济州岛4日自由行”。免签政策对自由行游客最为有利,游客仅需要提前两天在旅游网站预订产品,带上空白护照,就可以前往该目的地。从携程销售情况来看,“五一”赴韩自由行游客占总数的45%,大多数自由行游客还会在旅行网站搭配购买该目的地的一日游、租车、门票等产品。除了免签优势,济州岛也有着地理优势:从上海到济州岛航班仅需一个半小时。据报道,2013年前往济州岛的230万名外国游客中,有78%来自中国。

  携程“五一”小长假销售数据显示,泰国的曼谷、普吉岛、清迈是热门线路。据泰国国家旅游局数据,近几年来,中国游客已成为促进泰国旅游业的生力军,位居境外游客数第一。2012年,中国赴泰游客为270万人次,2013年猛增至470万人次,同比增长68%。目前的泰国旅游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产品丰富,记者在携程网上搜索发现,有数百个相关旅游产品,包括团队游、自由行、邮轮游、周边游、一日游、游学,以及门票、交通、签证等服务形态。同时,旅行社也加大了对泰国非常规目的地的开发,比如在清迈,携程今年除了中高端产品,也有一些经济型产品出现,游客可以坐经济舱、入住经济型酒店,因此平均价格比去年“五一”下降了25%,4日自由行产品起价在2000元左右,5日团队游起价在3000元左右,和去一趟国内的丽江、厦门价格相当,因此也很受游客追捧。

  受放宽签证政策的利好消息影响,最大赢家是柬埔寨。与泰国、韩国济州岛等常规目的地不同,成熟旅游目的地的免签政策属于锦上添花,但柬埔寨目前还是成长型目的地,这种目的地开放落地签政策后,效果更好。柬埔寨旅游部门数据显示,2013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47万人次,同比上升38.7%。据预测,到2015年,柬埔寨可吸引80万中国游客。

  携程销售数据也支持了柬埔寨是人气“升温”最快的目的地,“五一”小长假期间赴柬旅游人次同比增长近100%。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柬埔寨在东南亚国家中,旅游价格较低,自由行价格一般为1999元起,团队在2999元起,而且出行便利,还有吴哥窟这一世界遗产,近来,在中国游客中人气急升。游客大多选择柬埔寨一地或者越南+柬埔寨连线。选择柬埔寨的游客大多偏好休闲游,那里舒缓的节奏很适合他们,‘五一’售卖最火的是吴哥窟6日豪华团。”

  这些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的放宽,有望产生连带效应,带动更多旅游市场签证政策的宽松化。

   1 2 下一页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85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