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解禁”后浙江省首次进口马来西亚燕窝

2014-05-05 08:20:03 星期一  来源: 青年时报  【字号 】【打印】【关闭

  记者从浙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燕窝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准通关放行。而这也是自2013年12月25日质检总局下发《质检总局关于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解禁”后首批进入浙江省的燕窝产品。

  据了解,该批燕窝由马来西亚SUNSHINE REGION SDN BHD公司生产出口,浙江检验检疫局检务人员按《公告》要求,审核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马来西亚输华燕窝产品兽医卫生证书、输华燕窝产品卫生证书和原产地证书,核实证书格式、出证机构、官方印章以及签字官笔迹均与国家局下发的样本一致;同时对马来西亚生产加工企业的注册信息以及燕屋信息在认监委网站和总局内网进行了核查,均符合要求后,对该批燕窝进行了受理报检。

  2011年由于“问题血燕”被曝光,我国暂停燕窝产品进口。2013年12月25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准予符合《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进口。(记者 沈谢芸 通讯员 刘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6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