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海陆会馆注册被吊销 华总吁马华协助解决

2014-04-25 13:03:53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促请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关注及协助解决坐落在芙蓉的马来西亚海陆会馆注册被吊销一事。

华总指出,社团注册官对马来西亚海陆会馆章程的选举条文有不同的诠释,并以该社团抵触社团法令第16(g)条文为由而吊销注册,引发一些问题。“如果只是复选不符合章程的规定,应指示社团重选,而不是吊销注册。”该组织指出,马来西亚海陆会馆拥有相当多产业,冻结产业会影响该会馆的租金收入。

华总23日在马华与华团交流会上,提呈4项课题,包括反对落实回教刑事法、大马天然气公司制定不合理的天然气价格、边佳兰义山搬迁及马来西亚海陆会馆注册被吊销等课题。

上述4项课题的备忘录过后由华总会长方天兴在交流会后的记者会上提呈给马华总会长廖中莱。

马来西亚海陆会馆的注册被吊销源于2013年6月2日举行的两年一度理事会改选,当时共有28人竞选21个职位,其中叶珉豪和丘金基分别获73票和72票,以第23名和第24名的排名落选。2013年6月13日举行复选时,选举委员会主席郑谭胜突然宣布其中两位中选者,因私人理由退出理事会,并宣布空缺由落选的叶珉豪和丘金基填补,而排名第22名(74票)的叶文玲则不接受进入理事会。复选时丘金基和叶珉豪分别当选会长和署理会长。

该会馆原任会长叶官华、原任理事陈运生和丘福仁于6月26日召开记者会,非议落选者半途“复活”竞选主席职位,同时不承认改选成绩,并向社团注册局、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投诉。经过多番调查,社团注册局最终宣布吊销马来西亚海陆会馆的注册。

华总是接获森美兰中华大会堂的来函,要求协助处理此事。马来西亚海陆会馆的前身是森美兰海陆会馆,成立于前清同治四年,即1865年,迄今已有149年历史。该会馆见证了包括两次世界大战、1941年日本南侵及马来西亚国家独立等历史大事件。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34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