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图片展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

2014-04-22 09:06:3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21日电(王大玮)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21日举办“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大型图片展”,以“回首四十风雨路,展望无限中马情”为主题的图片展分为“历史回顾”和“美丽中国”两部分。

   当天在吉隆坡马来亚大学,马中友好协会主席马吉德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自1974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他说,图片可以记录历史,希望马来西亚人民,尤其是年轻学生能够通过本次图片展了解两国历史,珍惜得来不易的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马中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驻马大使馆文化处主任高炜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些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民间交流密切,经贸、文化、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他说,去年,两国领导人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让两国人民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忠表示,举办本次图片展主要是为了向中马建交40周年献礼。他希望借助图片的形式,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共创中马友谊的美好明天。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417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