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移民局严缺华裔官员 吁更多华裔子弟加入

2014-04-22 07:20:12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副总监沙吉吁请更多的华裔子弟加入移民局服务,因为该局在目前严缺华裔官员。

他说,该局需要各民族加入服务,尤其各公共服务机构都严缺华裔,因此希望华裔提出申请加入。

沙吉18日早在波德申海滨路12英里的移民局学院为今年首批移民局初级官员结业礼主持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出席嘉宾包括大马移民局学院局长马兹兰奥斯曼。

他指出,当天总共有165名移民局文级官员结业,当中有两名原住民,该局希望有更多的华裔加入移民局。他披露,该局将会在今年的4月或5月进行另一批250名文级官员的录取,希望有华裔被录取。

他也说,申请加入大马移民局服务的申请者有逾千人,但移民局的空缺目前只有800人。

另一方面,沙吉说,继马航MH370事件后,移民局将会引入“乘客预先扫描系统”(Advance Passenger Screening System)来加强大马关卡外国人入境的手续。

他说,这项系统主要可在可疑的乘客还没有登上飞往大马的航班时,先在起飞点截拦或阻止乘客上机,来保障大马国土的安全措施。

他说,该局还是会沿用生物指纹系统,但将会严厉要求入境者在经过该系统扫瞄后才可入境。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416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