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华裔警官鼓励华裔当警 懂华语可帮报案者

2014-04-15 07:35:37 星期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淡边警区主任黄贵昌警监鼓励华裔子弟当警员,这对协助不谙国语的华裔民众,带来许多帮助。

  他指出,许多年迈华裔民众前往警局投报时,往往都会因为不谙国语,以致无法有效沟通,进而无法促成所需目的。他说,若警局拥有更多谙华语的警员,相信这将不会成为他们的阻挠,同时也较方便。

  黄贵昌13日午在森美兰中华大会堂,出席“招募华裔警员讲解会”,发表谈话。

  续深造有助擢升

  他说,现今警队有别于多年前的擢升制度,除了自动化,若在警队继续深造,更有助擢升警职级别。“警队生活多姿多彩,薪金方面也比早年优渥。”

  至于警队的职业安全,黄警监向华裔子弟大派定心丸,警队经常提供特别训练,在执行危险任务前也会有周详的部署。

  他说,通过举办讲解会,可使更多华裔子弟对警队工作有所了解。

  黄贵昌希望华裔子弟踊跃加入警队,让更多华裔警员在警队顺利执行工作。

  森州警察总部政治部副主任沈振干警监指出,截至目前,砂拉越共有228名华裔申请加入警队,森州约25人。

  他说,东马人认为警队是高尚职业,希望这股风气能在西马找到。

  他希望出席讲解会的家长,能将讯息传达给子女,并鼓励他们加入警队,为国贡献。

  华团重视招警活动

  ◆森美兰中华大会堂主席刘志文

  招募华裔警员的讲解会在每个地区举行,显见华团对此活动十分重视,希望藉此招募更多的华裔成为警员。

  数据显示,全国只有1.77%华裔当警员,印裔却有超过7%的人当警员。

  就种族比例而言,华裔人口占24%,印裔人口只有8%,明显加入警队的华裔有失衡现象。

  希望更多华裔青年加入警队,并与华社达致良好的沟通。

  此讲解会能减低许多人对警队的负面印象,同时让更多华裔加入警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89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