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巴生港国际清真认证

清真产业中心享受优惠的产业奖励政策,创建全球穆斯林产品集散地

吉隆坡唐人街年味渐浓迎新春

2014-01-22 08:28:4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走出该商铺,我们来到了一家在当地非常有名的特色餐厅。老板钱先生告诉我们,这个店铺已经经营了3代,最早是以经营中药材为主,后来随着店面的不断增加,才开了一个小餐厅,经营保健食品,本来只是招待熟客,没想到却打出了名堂。

   餐厅位于商铺的2楼,面积不大,只有十几张桌子。一进门,在墙壁最显眼的位置挂着该店专门为马年新年推出的创新菜肴。其中,主打菜就是在当地最著名的贺年菜品“捞生”。

    “捞生”是南洋地区的华人在农历新年期间必吃的一道吉祥菜。以前的马来西亚华人,只有在大年初七---人日这一天,聚合一家大小,进行“捞生”仪式。但现在,进入腊月,市场上就已经推出“捞生”菜谱了。而且,“捞生”的活动可以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在马来西亚“捞生”

  “捞生”是以生鱼条为主食材,各种有色蔬菜丝和水果丝摆放四周,七彩缤纷、色泽诱人。听说我们想品尝捞生,钱先生亲自动手,将所有的食料整齐的摆放在一个大圆盘上,然后洒上白芝麻、花生碎、五香粉、酸甜酱和胡椒粉等。

   钱先生说,所有的宾客在捞生前,要围绕在一起,等他发号施令后,大家就开始以筷子将大圆盘中的各式食材高高的夹起,还要说“捞到风生水起”、“一年好过一年”、“吉祥如意”等喜庆词语。他说,把鱼生盘中的食料夹得愈高,来年就会赚得越多,在新的一年中更容易实现自己的愿望。

   钱先生话音刚落,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动起筷子,大家边捞生边祈愿,并互道祝福,祈求来年平安如意。品尝过捞生后,钱先生还特地准备了另外两道特色菜招待我们,“腊味煲”和“蚝仕发财煲”,每道菜都不仅味道鲜美,还寓意深远。

   马来西亚有人口2800万,其中,华人就有700万之多,这也让中国“年”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这里的购物广场早已披上了节日的盛装,舞龙舞狮、潮剧粤剧京剧表演、新春挥毫大赛、迎春书画展、节日游行等活动,让马来西亚当地华人与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分享“中国年”带来的快乐。(完)

   上一页 1 2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04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