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对华免签“延误” 实际效果“打了折扣”

2015-10-30 10:00:59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10月30日电(记者林昊 赵博超)马来西亚政府原计划10月初开始推行针对中国旅游团的临时免签政策,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与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竞争。

  这项新政刚公布时,曾经被马来西亚旅游业视为利好消息。然而,新政推行一个月后,当地旅游部门和从业者反映,免签措施落实缓慢,实际效果“打了折扣”。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今年9月宣布,作为促进本国经济的系列措施之一,马来西亚定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对来自中国的团体游旅客实行免签。

  然而,据当地媒体报道,负责具体实施免签措施的内政部直至9月28日才最终同意“开绿灯”,且没有及时通知中方相关部门。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主席黄朱强透露,由于马方未能及时将免签措施通知中方,许多中国游客无法出境。有旅游业人士表示,多个符合免签要求的旅游团原本打算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前往马来西亚,但最终不得不取消。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总会长陈三顺表示,由于马来西亚政府的正式公函延误,马来西亚旅游业错失了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商机,只能争取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纳兹里日前表示,给予中国游客的免签措施过于保守。根据规定,只有人数在20人以上并通过旅行社成团的旅游团体才可以享受免签。

  纳兹里说,马来西亚的邻国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而来马的中国游客正在减少。今年1月至6月,来马中国游客数量约75万,较去年同期减少近10万。中国游客虽不需缴纳签证费,但仍需向中介机构缴纳服务费。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375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