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纳吉布政府民望创新低

2015-10-18 09:13:41 星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由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身陷“26亿门”政治现金丑闻,加上经济不振,重挫纳吉布政府民望。根据此间默迪卡民调中心的一项民调,仅有23%受访者满意政府,而马来人的支持率更下挫至31%,创下新低。

  此间媒体报道,默迪卡民调中心在今年8月于西马展开的民调结果显示,受访马来民民众对纳吉布政府的整体支持率从1月的52%降至目前的31%。这是该民调中心自2012年2月开始针对政府支持度收集数据以来,第一次出现马来人支持率低于50%的情况。而华人对纳吉布政府的支持率,则由今年1月的11%,下降至5%。

  民调结果显示,纳吉布政府支持率下挫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经济因素。多达78%受访者不满意政府所执行的经济政策,仅有17%满意。

  受访者们最常埋怨的课题,包括生活费、失业问题和实施消费税所带来的影响。马币表現也是一大因素,马币是目前亚洲表現最差的货币。

  纳吉布主导成立的“一马公司”在这5年来累积了高达420亿马币庞大债务,再加上今年7月时被国外媒体指控有26亿马币资金流入纳吉布私人户口后,纳吉布面临巨大的下台压力。

  但纳吉布一直否认私吞公款,而反贪会更指26亿马币是一笔“政治献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330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