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数家中国公司参与竞标槟城53亿林吉特轻轨项目

2015-10-16 16:52:08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近日报道,目前已有数家中国公司通过联合本地企业(如马资源、怡宝工程)参与竞标槟城270亿林吉特交通规划中的城市轻轨项目。

  据悉,槟城交通计划规模巨大,为该州历史之最,预计将于2030年建成。槟城政府将预算拨款160亿林吉特投资建设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其中45亿林吉特用于建设20公里泛岛快速路,90亿林吉特用于建设包括轻轨在内的公共交通。

  报道称,轻轨项目以及泛岛快速路是一期规划的重点项目,预计于2017年完工。轻轨项目预计总成本为53亿林吉特,全长17.5公里。

  此外,中国、韩国、日本有意参与竞标并通过公私合营(PPP)的方式向整个项目提供融资。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326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