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贸工部长:马电子电器出口占总出口三成

2015-10-13 09:23:00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近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称,电器及电子领域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撑,对马来西亚总出口贡献占33.4%。

  据悉,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马来西亚今年1月至8月的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取得7.4%的增长,从去年同期的1655亿林吉特增至1777亿林吉特。今年1月至6月,批准的电器及电子投资项目共47项,投资额为45亿林吉特,马来西亚政府有信心实现今年65亿林吉特外资目标。

  报道称,2011年,马来西亚推出的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计划,20个旗舰计划(EPP)下的27个计划已按期落实并实现目标。穆斯塔法重点推介了运动控制器晶片(Green MotionController)及故障和材料分析实验室(Failure and MaterialAnalysis Lab)。他说,电器及电子业除了对国家经济和出口作出贡献外,还提供了超过100万人的就业岗位。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311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