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华裔小贩团体制作马来西亚史上最长白米龙

2015-08-20 14:16:17 星期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关闭

华裔小贩团体制作马来西亚史上最长白米龙(图)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金宝小贩公会成员花3个星期接力式制作,为盂兰胜会带出266尺祥瑞作品“金龙献瑞满吉庆”大米龙,19日在贸工部副部长李志亮验证下,宣布打破大马纪录,成为马来西亚最长的白米制作龙形作品。

  长266尺、平均宽度达0.65米的白米龙,一共动用了1150包5公斤白米拼砌,重达5吨750公斤,是金宝小贩公会配合盂兰节胜会而制作的祥瑞作品,祈求金宝民众合家平安,人人丰衣足食。

  李志亮受邀验证米龙后,颁发大马纪录奖状给金宝小贩公会会长黄锦涛。

  发起制作米龙的黄国豪接受访问指出,龙头大约花费3个星期完成,是采用黏土、黄豆、绿豆、百米、墨豆(黑豆)及红豆制作。

  他说,单单米龙的龙头便有30公斤,他们是在茅山乾坤门将龙头制成后,才动用卡车,将龙头载带胜会现场。

  “整个米龙制作过程,有超过30人参与,我们是使用接力方式,大家合作完成。”

  黄国豪说,除了米龙动用1150包白米,大会也获得100个家庭献出1杯白米,所以,米龙也可称为百家米,是盂兰胜会予人结缘所用。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49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