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向《华尔街日报》发律师信

2015-07-09 08:46:46 星期四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卷入“私吞7亿美元公款”风暴的6天后,在8日出手反击。他指示律师正式向《华尔街日报》发出律师信,敦促该报厘清并解释有关其侵吞资金的报道。

  纳吉布称,律师按照其指示,致函要求《华尔街日报》针对7月2日和6日刊登的,指控他滥用权力私自占有一马发展公司(1MDB)高达7亿美元款项的相关内容,阐明及确认该报报社的立场。“一旦取得《华尔街日报》的立场声明,我的代表律师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纳吉布说,为了查明《华尔街日报》的指控报道是否属实,以厘清他是否涉及侵吞资金,由4个单位组成的特别工作队(警方、总检察署、反贪污委员会和国家银行)必须全面搜证,包括鉴定《华尔街日报》所发布的举证文件的真实性。“我要再度强调,我不曾私自占有1MDB的资金。《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明显存有恶意成分,也显示国内有一股势力,企图逼我交出职权。”

  本周二,《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站发布了9份文件,详细列出了这些资金如何转入纳吉布的私人账户。该报称,这些文件来自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文件显示,这7亿美元资金是于2013年3月、2014年12月和今年2月分多次转账的。不过收款账户的末5位数字被隐藏,文档中的一些具体细节也是屏蔽的,因此至少目前尚不能确定纳吉布的账户是否真的接收了上述转账。

  与此同时,此事在马来西亚国内也持续发酵。马主要反对党人民公正党称,除非纳吉布立即辞去总理职务,否则关于黑金问题的任何调查都无法令人信服。马来西亚网络媒体“局内人”报道称,马前总理马哈蒂尔作为对纳吉布批评最激烈的政客,一直揪住黑金转账说事。纳吉布在自己的博客中回击称,马哈蒂尔与外国人勾连在一起,侵吞资金这个谎言的背后就是他在作祟。(记者 欧贤安 甄翔)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001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