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学生毕业典礼上玩自拍 被勒令退学

2015-05-24 08:48:51 星期日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1岁的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摄影系毕业生哈斯鲁在该校第82届毕业典礼上接过文凭时,因拿出手机自拍而被学校勒令退学及剥夺毕业资格一到两年。

  哈斯鲁过后表示,并不知道不能在典礼上自拍,也不知道后果这么严重。“我身为摄影系学生,认为台上自拍是很具象征意义。我真的不知道校方不准自拍,也没人告诉我。”

  该校校长沙胡哈密形容哈斯鲁的举动对大会不敬,也令该校蒙羞。他说:“所有学生在步入礼堂前都有聆听汇报与指示,其中包括不允许在台上自拍。他理应尊重大会以及现场的教师。”

  马来西亚第二教育部长依德里斯朱索表示,惩处学生属于大学内部事务,因此当局不会干涉。他也提醒学生必须自律及遵从大学毕业礼的礼仪。

  此事在马来西亚引起热议,网友“一面倒”地支持该名学生,并指校方“食古不化”。玛拉工艺大学的前副校长伊布拉欣也认为校方应该收回停学处分,他说:“对年轻人而言在那个时刻自拍很正常”。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34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