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拟在2021年建首座核电厂 俄罗斯有意竞标

2015-05-05 11:12:19 星期二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5日报道,马来西亚拟在2021年建设首座核电厂,俄罗斯国家核能企业(Rosatom)有意参与竞标。俄罗斯卫星网(Sputnik)早前报道称,俄国家核能企业副总经理科玛洛夫说,虽然俄马两国没有签订任何核能协议,但马来西亚若宣布招标,俄核能企业准备参与竞标。他说,俄罗斯愿为有意发展核能的国家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及越南等提供帮助。他称,日本发生2011年福岛核灾难后,俄罗斯已经将核电厂的安全标准,提升至最新水平。

  报道也称,俄核能企业最近在3月24日取得约旦的100亿美元合约,以协助建造该国的首座核电厂。由于再生能源的崛起及福岛核灾难的发生,许多国家已经停止扩张核能发电计划,核能业者于是转向亚洲,特别是东南亚及中国,希望取得新的核电计划。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出席原子能和平及21世纪核能工艺座谈会时表示,全球目前有436座核电厂,正在兴建73座,大部分处于亚洲国家,推行核电厂计划必须要有良好的准备及遵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指南,包括培训管理人才、选择技术及兴建核电厂的承包商等,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认真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指南进行筹备工作。(记者 程君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766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