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纳吉布:人民币清算行正是时候

2015-04-16 13:58:4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日前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4日与布城举行的吉隆坡人民币清算行推广活动上表示,吉隆坡人民币清算行将成为东盟区域内主要的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纳吉布指出,人民币在东盟贸易往来中起了关键作用,该行的设立将方便区域内的直接贸易结算、降低交易成本,形成中国与东盟互惠的局面。

  同时纳吉布表示,设立(吉隆坡)人民币清算行正是时候。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则是中国在东盟内部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预计2017年两国贸易额将达到1600亿美元。

  纳吉布称,人民币清算行的成立,显示了马中两国的坚固友谊。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97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