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马来西亚强化立法防恐 对极端嫌疑人可无限期关押

2015-04-08 07:07:5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强化立法防恐

  马来西亚国会下院7日通过一项法案,强化打击恐怖和极端组织或人员。

  经过超过10小时辩论,下院当天凌晨以79票对60票,通过《预防恐怖主义法案》。这项法案规定,执法当局逮捕恐怖或极端嫌疑人后可无限期关押而不必提起诉讼。

  这项法案还需在上议院接受审议,最终须由最高元首批准。

  2012年,马来西亚废除一项类似法案。新法案在国内引发人权问题的争议。不过,内政部长艾哈迈德·扎希德·哈米迪在下院审议时说,鉴于宗教极端势力对马来西亚构成的威胁,有必要恢复这类预防性措施。

  政府还向议会提交另一项法案,定于本周在议会接受审议。根据这项法案,当局将有权吊销涉嫌从事或支持恐怖活动的马来西亚公民或外国人所持旅行证件。

  【破获恐袭图谋】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7日说,17名极端嫌疑人企图在首都吉隆坡和邻近的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发动恐怖袭击。

  巴卡尔说,这些嫌疑人5日秘密开会时被捕,他们企图绑架重要人物、抢劫银行、袭击军营和警察局,最终目的是在马来西亚建立宗教极端国家。

  其中一名嫌疑人现年49岁,马来西亚公民,曾在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亚接受恐怖组织秘密军事技能训练。去年,他前往叙利亚受训并于同年返回马来西亚。另外一名38岁嫌疑人也于去年在叙利亚受训后回国。

  巴卡尔说,包括5日被捕的17人,2013年至今,当局已经逮捕92名涉嫌关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马来西亚公民。(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664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