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上线仪式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开设的第一家专门针对马来西亚的三语种国别频道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

2015世界清真产业峰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5-04-02 07:47:3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4月1日电 由马来西亚国际贸工部主办的“2015世界清真产业峰会”1日在首都吉隆坡开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主持了开幕仪式。

  本届峰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德国、法国、伊朗、巴勒斯坦和马来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和清真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世界清真产业的发展。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15世界清真产业峰会”上致开幕词。

  纳吉布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清真产业的发展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世界穆斯林人口已经超过16亿,占世界总人口的23%。全球清真经济总量则达到了2.3万亿美元,很明显,清真产业的发展充满了巨大的商机。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中)接见出席峰会的各国代表。

  他说,东盟是世界穆斯林人口的重要聚集地,东盟区域内清真产业的发展近些年更取得了非凡的成绩。纳吉布说,今年马来西亚是东盟的轮值主席国,而东盟经济共同体也将在年底前成立,马来西亚将坚定不移地推动东盟成为世界清真贸易中心,服务全世界的清真市场。

中国甘肃博峰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卿(右三)向采购商介绍肉类展品。

  与此同时,“第十二届马来西亚国际清真食品用品展”也于当天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550家著名清真企业参与展会。其中,来自中国甘肃、宁夏、内蒙古和新疆等地的二十多家中国清真企业更成为了世界采购商关注的焦点。

  甘肃博峰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卿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西北部有很多好的肉类产品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走出国门。他希望能够借助国家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本次展会与更多海外企业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将中国的优秀清真产品推向全世界。

  “2015世界清真产业峰会”和“第十二届马来西亚国际清真食品用品展”将于4月1日到4日在吉隆坡双峰塔会展中心举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483851